上上禮拜終於又報名參加迷你繪本班。
去年曾經參加過救國團的插畫課,但老師的風格不是很喜歡。
終於,最近在文大推廣中心看到開這樣的迷你繪本課,看起來似乎比繪本課簡單,就決定在去上看看。
文化大學推廣中心 迷你繪本 ( 色鉛筆的趣味交談 )

教我們的老師是高雅玲老師。
經歷:
現為專職Soho,主要以美術設計與繪本創作及畫畫教學和布雜貨手做為主。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_輕鬆學色鉛筆老師。
2006年2月成立(白房子的祕密房間)個人手創品牌。
2002年成為繪本工廠成員
首次個展2003年(心底的長影)於黑潮咖啡
2004年(小蜜熊預售屋) 於黑潮咖啡
2005年(我喜歡雨天) 於黑潮咖啡
2006年(白房子)於黑潮咖啡


第一堂課,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先從自己喜歡的水果或食物開始想,把它變成一個人物,以後的繪本就都是以它為主教去延伸。
先在筆記本上用鉛筆打稿,確定之後,再把圖畫到繪圖本上。

我本來要畫蛋糕,但蛋糕有點難演變,最後變成了杯子蛋糕,加上貓耳朵,但他並不是貓咪。
(畫到最近,我承認,這隻杯子蛋糕貓咪天使有點難演變了,以後他都是這個樣子了!)



畫完主角後,就要開始想他是住在哪裡。可以住在任何地方,連口袋也是可以。
我則是讓他住在書裡(沒創意的想法!呵!)
不過,我讓他在書裡面泡澡,且他有各種「湯」可泡,像:牛奶、咖啡、水…等等。
但他的門口、窗戶在哪?…嗯!之後再想想吧!



高老師跟我之前碰過的老師不太一樣,她都讓我們自由想像。且,不管我們想的多麼的不合邏輯,她都會說:「很好!」,還幫我們想其他角色、場景的延伸。每次上玩課都覺得很開心。晚上九點半下課後,還要先坐公車、轉捷運,回到家都已經快十一點了,明明已經很累了,卻還是想拿出比來繼續畫。

另外,高老師另外也是有開技巧課程,不知道她是用怎樣的方法教學,但我想一定也很有意思!
文化大學推廣中心 輕鬆學色鉛筆 ( 建國星期三晚間班_高雅玲老師 )

且,大家也可以繼續循環上課,繼續利用上課時間練習色鉛筆。
不過以我懶散的程度…..先畫完這一階段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