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今年哲邁向31歲了,就我們家的習俗是要幫女婿做31歲的大生日。且這次生日是由哲的岳父母(也就是我的老爸老媽啦!)幫他過生日。

禮俗上,岳父母要給麵線和蛋,老爸老媽順便送了蘋果、家裡種的芭蕉、還有一個我忘了,而為了湊六樣,老媽又買了一罐棒棒糖;至於哲家裡要還的部份,就只要還12把麵線的2把,6盒蛋還1盒,另外再去買12個”紅咕龜”(也就是有烏龜壓痕的紅粄),就可以了。

大概11點多,我們倆就去店面拿紅粄,每個都好大,一個要50元耶!不過後來聽我爸媽說吃起來還不錯,雖然貴,但至少沒有漏氣。

接下來也就是一樣的行程:先到附近的日式餐廳吃午餐,吃完午餐回到家裡泡茶,聊一下天後,老爸老媽就直接回新竹了。

這次難得的是老弟的女朋友也跟來了,雖然還不是很熟,但看到她跟老弟感情還不錯,覺得安慰許多。



哲國曆生日那天本來要補班,後來我們倆決定都請假一起去慶生。

會到這家”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是因為之前參加一個旅遊徵文活動,我只是隨意的po幾張照片上去,然後就莫名奇妙的得到獎,獎項是兩張餐券,完全免費。我一直慫恿哲生日的時候去吃,平時我們也不太會去吃這種一個人將近一千的套餐,於是這天終於可以成行了,且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我們訂11點半餐廳開始營業的時間,進去後服務生安排我們到其中一個鐵板圓桌就坐。一樓只看到兩個半圓的鐵板圓桌,剛好我們就坐在正中間,順便觀賞廚師的”廚藝”(手藝?!)。

上面中間圖片是正對著廚師料理的方向,左邊那張圖很特別,是一樓旁邊的小桌子區,或許因為樓下空間比較小,靠牆的地方就跟一般餐廳為了拉大視覺效果一樣放了鏡子,然而最特別的部份,是因為他們把鏡子弄成斜的,遠遠看過去,有點像燈光優美的通道。但我沒有走過去確認站在前面是不市也有相同的感受,但這個聰明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開胃菜的碟子很特別,左邊到右邊分別是“魚子醬鮭魚球“、“無花果鴨胸“和“蜜瓜鮮蝦“(上面左圖),服務生建議從最右邊往左邊吃,我只敢吃蜜瓜鮮蝦上面的蝦和魚子醬鮭魚球,鮭魚球果然真的是比較鹹,難怪建議要最後吃,但都很新鮮沒什麼腥味。
http://www.chamonix.com.tw/menuf1.htm

第二三道是麵包和沙拉,帕瑪森起司麵包及較有嚼勁的雜糧麵包,可搭配奶油吃;沙拉也有四種選擇,我們選的地中海陽光沙拉和鮮蝦水果沙拉也都不錯。


接下來就是湯品,比較特別的是服務生會先乾燥的粉或膏狀調味粉與配料放在盤子或是杯子裡,之後再把湯到進碗或杯子裡,顏色整個不一樣,很新奇。


廚師在上沙拉的時候就已經上場,幫我們料理的廚師很親切,本來這一桌都沒有人拍照,我只敢偷偷的拍幾張,結果他還跟我說“下面要準備拍照囉!“之類的話,料理方式也會跟大家解說。

接下來就是主餐了,主餐有八種,我們選了香蒜牛小排和凱薩琳牛排。

兩張圖看起來差不多,上面是牛小排,下面是凱薩琳牛排,凱薩琳顯得就比較硬一點
。先沾點海鹽試試原味,因為在鐵板上料理時就已經加上鹽和胡椒,加上海鹽的確能吃出牛排本身的嫩,吃完原味再試試沾醬,口味更好了,肉很新鮮,口感很讚。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這不是我們點的主菜,很厲害的是他們把蔬菜、香料和雞排包在肉裡,怎樣把這些東西包進去,有點匪夷所思,也是個創意料理。



這家的廚師真的很愛耍帥,或許這就是這間店的噱頭吧!
料理其中一道主菜”白蘭地鴨胸”時,會先用白蘭地點火,他又提醒我要拍照,之後還讓我旁邊的一個女生試玩點火。且,廚師都會把切好的肉排成一排,放在中間火力最旺的地方,也是可以最靠近抽風機的地方,很有趣!

“櫻花蝦炒飯”。在吃完主餐後,忽然送上來一小碗炒飯,忽然覺得好多喔!哲說,第一桌的廚師很認真在炒,所以他幾乎把飯全部吃完,但實在太多了,後面還有甜點飲料,我只敢嘗嘗味道。但真的不錯!





廚師幫我們拍照,後面的鋼琴是自動彈奏的,琴鍵是真的有在動喔~



吃完鐵板熱食部份,服務生帶我們上二樓吃甜點和飲料。

走到二樓才發現,原來二樓還有好幾個廚師在料理。且,他們的作法好像是會把一樓的客人帶到樓上吃蛋糕喝飲料,二樓的客人則是帶到一樓,可以看看不同的環境,吃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


哲點的”冰心濃漿巧克力”,裡面是香草冰淇淋,外面淋上熱熱的巧克力,剛端上來,熱巧克力就像岩漿一樣慢慢的往下鋪滿這個冰淇淋。但我相機太爛了,沒拍出這種感覺。


我點的”栗子蒙布朗”,栗子慕斯蛋糕吃起來有點甜,但,好吃~~

在樓下吃主食時,廚師問大家今天來這裡吃有沒有什麼慶祝的,我說有慶生,就是哲生日啦!
結果我旁邊的女生還跟他說生日快樂呢!

但重點是,吃蛋糕時,再跟服務生說一聲,他們就會送上一個小海綿蛋糕,還會唱一首由小毛驢和無敵鐵金剛曲調的生日快樂歌,兩個服務生很認真的邊唱,大家邊在看,很好笑!


我也在耍寶,這樣的動作一直被服務生打斷,害我像傻瓜一樣重複擺動作好幾次。><



最後就是飲料了,哲點的皇家伯爵奶茶,還給了一個沙漏看泡茶的時間。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北光復北店
Add: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Tel:(02)2742-5527
http://www.chamonix.com.tw/index.htm



今年難得可以吃免費的大餐,且夏慕尼出乎意料的好吃,雖然也想帶家人一起來嚐鮮,但他的分店都離我們家很遠,要再來吃有點難了。希望下次還是有機會啦!自己來吃也是不錯。

祝哲生日快樂囉!


完整照片網址
http://photo.xuite.net/fady2247/3823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