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婚後的第二年過年,去年第一次跟老公家人一起過年、吃團圓飯,其實很緊張。今年卻是非常的混,只有除夕那一天從早上開始認真的跟著婆婆一起煮菜,初一以後幾乎都沒有乖乖跟著煮:P,我是偷懶的小媳婦…。

不過,今年決定要訂7-11的年菜,但在準備拜拜的菜一直忙到下午4點多才發現訂的年菜都還沒有加熱,趕緊解凍、加熱,終於趕在5點拜祖先時送上桌。接著就是耐心等待團圓飯啦!


7-11的年菜。

年菜1:榮榮園富貴一品烤排+光餅

先把烤排和光餅分開加熱,之後用光餅把烤排夾在中間吃。

上面就是成果啦!看起來沒什麼,吃起來很嫩。


年菜2:紅燒干貝魚翅羹。我承認,在我的錯誤步驟下,這道菜變得有點太鹹。我對不起大家><。


年菜3:一品花雕雞。如同品名一樣,還有年糕,不過哲把酒全部都放下去,吃下去味道超重的,還好之後可以改作成湯,加上湯包後,口味倒是不錯。


成果。看起來還挺正常的,吃下去嚇一跳,充滿酒味的花雕雞。



接下來都是婆婆每次拜拜必做的菜,我還是個遜咖,只能在旁邊拿鏟子炒幾下,幫忙擺盤


排骨+青花菜


蝦子


雞肉,表皮抹上了鹽巴,直接吃就很好吃了,但我們家的吳小哲居然還要在沾醬油,真厲害~


依然認不出來的魚


菜頭湯,希望有好彩頭。


哲很認真的先拿光餅包幾個烤排,團圓飯開動啦!


由於我前幾個禮拜太過懶散,只把房間客廳打掃完畢,廁所一直沒去清洗,在煮完年菜後,匆匆的趕回樓上清理廁所,雖然我們倆一心想趕快找到新房子後搬走,但還是決定把現在住的地方好好整理,乾淨愉快的渡過農曆年,不管怎樣都要把每個角落都清理乾淨。

從第一年過年開始,我們倆都會搬棉被枕頭回公婆家睡,除夕當天搬了兩三趟,終於把要用的東西從樓上移到樓下,一直到初三晚上才搬回租的房子,有種住民宿的感覺,很有意思~~

初一一早,我們同樣的六點就爬起來走春,今年的財神、貴人和喜神位在東南、西南和西北,貪心的我們全部都走過一遍,但我還是不小心說了一句話,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沒有效。走春後,還不到六點半,繼續回到被窩裡,結果又睡到11點才起床。這不該是初一可以做的事情,但睡不慣別人的床,天氣太冷,就讓我們偷懶一下吧~

中午吃飽飯後,下午帶公公婆婆逛地下街,本來是要帶他們去逛”京站”,但我們迅速的走了一圈,老人家果然還是不適合逛這麼年輕的百貨公司,後來只好轉站老少咸宜的地下街,雖然說我對京站其實還滿有興趣的,但今天重點是帶公婆逛街,下次有機會在自己去逛逛囉!

手扶梯旁的樹上有小燈籠,遠看像柿子呢!


今年初一,同時也是西洋情人節,逛完地下街帶公婆回到家後,我們倆又自己溜到天母SOGO去吃Cold Stone的冰,順便去家樂福買回娘家要帶的年菜。今年九天的農曆年年假,看起來很長,但每天都有滿滿的行程,比平常還要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