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很久沒寫blog了,最近買了兩本2014年的Midori手帳,真的很棒! 想說來記錄一下。

去年在誠品買了一本Midori的Professional Diary的來記錄寶寶相關的事情,很好用,因此愛上這個牌子。今年特別上網研究很久,決定還是延續去年使用長型月誌記錄寶寶的形式,繼續購買長型的。
(我買的是下面第四個Slim型的)
http://www.midori-store.net/SHOP/g7954/list.html
ミニ A6バーチカル A6 スリム B6
有考慮過是否要用週誌,但想說先用用看長型尺寸喜不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買他們家的週誌。
這幾天進入10月,開始記錄,發現真的很棒呢!

封面:
我買的是兩款”黑狗”(最上圖左)和”嘉年華”(最上圖右)的,”嘉年華”是記錄我自己的事情,”黑狗”則是記錄寶寶的。


先來介紹”嘉年華”
圖的左右兩個小人是貼紙,下面紙膠帶是購買網拍賣家包裝的,覺得很漂亮,就拿來裝飾用。
A03.JPG    

年曆:
Calendar和左右兩個小圖以外,旁邊的裝飾其實是花邊帶,最近好愛玩花邊帶喔~沒事就想拉一下,雖然我自己定義了幾個圖案,但還是會亂用亂貼。
A04.JPG  

年計畫:
我自己的這本打算來記錄朋友生日

A05.JPG   


月計畫:
A06.JPG
10月已經開始使用了。小黃色便利貼是Muji的”捲式便利貼”,之前買過一捲,發現超好用的,想再買幾乎都買不到,前一陣子博客來補貨,趕緊再買兩捲,他比一般的便利貼還方便,還可以自己調整長度。只可惜台灣真的不好買到。
http://www.7net.com.tw/7net/rui005.faces?ID=130600188445
[MUJI 無印良品]植林木捲式便利貼/寬15mm×長10m


下面大張的便利貼,則是先寫預訂要做的事情。
因為我比較傾向紀錄”已完成”的事情,未完成的都是寫在週曆上,在週曆還沒拿到前,先這樣紀錄吧!
A07.JPG  

我的生日月份,這個版本圖案都很滿,看到都好開心啊~

A08.JPG  

小黃貼紙是紀錄每個月婆婆要拜拜的日子,因為小孩不太能吸到香的味道,到那天要考慮是否要請假把寶寶帶出門避開:P
A09.JPG  


A10.JPG

空白橫線頁面:
下面是原來的樣子,很簡單,只有在兩端有一小點圖案

A13.JPG


我已經貼成這樣了@@,下圖右邊是新買的紙膠帶,和賣家送的膠帶
A11.JPG  

  
左邊是這兩本月誌的外包裝,右邊下方其實是今年的六孔月誌的圖案,因為和新的月誌有重複的部份,就剪下來裝飾一下。是歐吉桑喔~
A12.JPG  

通訊錄:裝飾了幾隻”歐吉桑”
 A14.JPG  

地圖:
明年打算要去京都,特別把大版的地鐵圖邊邊貼上紙膠帶
A15.JPG  

A16.JPG  

塑膠外皮前面放了9月以前的6孔月誌,
A02.JPG  

後面則是放新的還沒用到的6孔月誌
A17.JPG  



“黑狗”月誌:
我專門拿來紀錄寶寶的,以後打算要買一樣的size的筆記本,這樣可以把整堆整整齊齊的交給長大後的他,哈! 自己在幻想。

封面顏色很棒。
B01.JPG  

內頁一樣放了寶寶的照片,這張從去年放到今年,怎樣看都開心!
B02.JPG  

除了那隻狗和2014外,都是我亂貼的
B03.JPG  

年曆:左邊是買Lativ的寶寶衣服的包裝紙,也是很可愛喔!
B04.JPG  

年計畫:寶寶的這本打算來紀錄他的晚上睡覺時間,早點睡覺一直是我們倆每天”奮戰”的目的,希望能夠更早睡,這樣也比較正常啊!
B05.JPG  

月計畫:
這本的年計畫是從明年1月開始,今年10-12月的睡覺紀錄,就先記錄在月計畫裡,每週畫一條線紀錄。
B06.JPG  

月計畫的圖也是很可愛,格子和字都有手繪風,我才會決定用在紀錄寶寶上
B07.JPG  

橫線記事:原來的樣子,左上方是黑狗的上半身,右下方是下半身
B08.JPG    

右邊一樣貼了6孔月誌剪過來的”歐吉桑”
B09.JPG

B10.JPG

通訊錄:還沒做修改
B11.JPG  

一樣有日本的幾個大地鐵地圖
B12.JPG  

B13.JPG  

最後夾著老公在今年生日特別做的手功卡片,裡面其實有我們一家三口的照片,放在身上,每次看都好開心喔!
B14.JPG  

今年紀錄有點不太一樣,剛剛翻了以前的記錄,都很簡單,這兩個月忽然開始認真記錄後,月誌其實不太夠用了,但月誌對我來說,是比較方便且容易找資料的工具,再想想辦法吧! 現在就繼續把每格填滿滿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手帳 MIDORI
    全站熱搜

    小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