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農曆初五。
還在放農曆年節的最後一天,就要先去檢查攤位裝潢。
跨過一個農曆年,真的是對裝潢一點都沒有把握,當場改得有點多。
書展還沒開始,我就累了!真是糟糕。
下午哲和家人一起去三芝拜財神廟,我還在會場和經理一起努力協調,回到北投只好自己跑去丹堤吃晚餐。

很久沒來吃晚餐了,雖然對於沒跟上家裡的活動有點失望,但很久沒獨自一人到咖啡店吃飯喝咖啡,有點悠閒,但內心其實又有點慌張。哈!很奇妙吧!


今年台北書展在農曆年之後立即展開,我混亂的度過農曆年後,馬上又開始忙書展,幾乎沒有好好的休息,照片也是一直累積沒整理。
不過這次書展倒是有一些特別的體驗,很有意思!

書展前兩天,展場時間只到傍晚六點,所以幾乎都待在攤位上沒去逛,直到第三天開始書展時間到晚上時間,我值班時間是晚班,所以一早就跑去逛,順便拍拍其他攤位。
我最愛的文具區也是在這一天跑去逛,但這次購買慾望不高,只認真的研究新文具。

最後買了立體筆和膠水筆,現場的作品聽說都是日本人來做的,好有質感喔!

回到家只寫了兩個字試試看,下次再試試大範圍的圖畫。


這次最引起同事們的共鳴還是手作的書,大家最愛的幾個攤位如:

雅書堂

 

心鮮文化

基本上大家走到這都快瘋了~

最後一天,趁沒甚麼人的時候,我還跑到”心鮮文化”學做DIY。

當時因為已經超過開始的時間,工作人員希望我上下午的班,但下午覺得應該乖乖待在攤位上等收攤,求了一下工作人員和老師,結果老師還很願意重頭教我,真感動~
不過,老師也是很有意思的人,邊做還邊跟我聊天,不過當時我太緊張了,邊做邊發抖,又因為不專心的在講話,結果做得有點遜 :P
但,遠看還是不錯的啊~

推薦黃又新老師喔!她在文化大學中和學苑有開課,可以去上課學學看。
http://www.wretch.cc/blog/alsonew


其二,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MASA老師的簽書會。

我在網路上以及”共和國”的攤位發現MASA在1/12那天下午有個簽書會,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給他簽名,同事不斷的慫恿我去拿號碼牌,直到我拿到號碼牌,也順便慫恿同事去拿,結果就變成兩個人都跑去給他簽名,還順便拉了另一個同事去幫我們拍照,整個就像是”熟女追星”,等待要去簽名的時間,一直很緊張呢!

到了”共和國”攤位前準備排隊,其實當時有個工作人員也長得很像,還想說MASA怎麼自己在指揮呢?!
拿到6號的我,很興奮的排著。

本來MASA只可以簽書的,但我跟同事都很喜歡他的明信片,哀求了一下,MASA還是幫我們簽名喔!

(我超愛吃蛋包飯,看到這張明信片更是high!)

也謝謝另一個同事超盡責地幫我們拍MASA的個人照,看到照片,整個就是驚艷啊~




簽書會結束後,MASA還有一場和蔡瀾在主題廣場的講座,雖然沒有時間多聽他們聊的話題,但遠遠看MASA,還是覺得很high~~cc


三,今年國家出版社在我們對面,他們每天都有一連串的活動,其中最精采的是踢踏舞表演。連續兩天都有一樣的表演,難得的把國際區走道給擠滿了呢!

不過,踢踏舞表演的女舞者,超有氣質的,跳起來也很漂亮呢!

推薦:舞工廠舞團
http://www.danceworks.com.tw/


四、這次最有印象的攤位,是”行人文化”
這次主要是要發表”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

由五位導演,述說六個文學作家的故事,每次經過攤位,都被音樂吸引駐留欣賞,上映後一定要去看啊~

 

他們在島嶼寫作 文學大師系列影展
http://fisfisa.pixnet.net/blog


其他還有很多很讚的攤位:

 

主題館:手創文學

不可能的圖書館

 

國際區

 

這次書展主題館是:不丹



之後在花博也看到不丹的布置,有熟悉的感覺,且不丹的觀光部長還到我們攤位來買書呢~

聯經出版

 

讀字去旅行


書林

Pintoo

大塊文化

幾米的畫依然是牆面海報

前面有個超薄電視,播放的影片其實不錯,但我覺得看得人並不多,有點可惜!

本事文化


國語日報

主打「柳林中的風聲」

 

中村佑介的畫展在國際區和一般書區都有展,其中一幅還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封面畫。

台灣東販

「借物少女艾利緹」也即將上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