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天氣很好!
但沒有心情寫任何東西,或是po任何照片。....我的阿公住院了。

客家話的"阿公"就是祖父,他的年紀其實也大了。
80幾歲的高齡,這一年來身體不佳,個性又十足的固執,搞的全家人都快瘋掉。

星期六一早我還在睡夢中,老媽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空,我才疑惑為什麼要這樣問,結果老媽就說阿公住院的事情。
真的很不喜歡一早接到電話通知家人發生什麼事的電話!大學有兩次這樣的經驗,讓我對一早的電話鈴聲敏感。

不過,這次很奇怪的是,我倒是很平靜的聽老媽敘述阿公的病狀,半開玩笑的把電話講完,因為老公去做牙齒,還無法決定要不要趕回去,只能坐在電腦前上網發呆。

後來,還是決定坐高鐵趕回去看阿公,老公也一起跟著。
聽說他星期四肺積水、心臟肥大,來了醫院後又不想待在醫院,硬是要回家,但不到幾小時,又被送進醫院了。前天晚上也因為一直上廁所,整晚陪伴著的姑姑也承受不了,所以當我們到醫院時,阿公其實還是呈現虛脫無力的狀態。
他這半年來,每天都在ㄏㄨㄢ,固執的個性讓大家受不了,這幾天他卻是一直在說好話(這是怎樣的\狀況啊?!),讓我更擔心。跟老公一起在醫院待到下午,決定直接留在新竹兩天。

晚上回家休息一下,又回去醫院看看,大姑姑、姑丈、四姑姑、姑丈都在,加上我們一家人,阿公整個人興奮了起來。更是一直說著要回家,不要打點滴。大家勸半天,到了九點左右,護士終於進來給安眠藥了。真是的!大家又是哄又是勸的,我也一直抓著阿公的手,這樣被他盧到9點,才有安眠藥出現。也還好護士有給,當天晚上他睡的比較好,就算阿婆在旁邊陪他,也不會一直被吵醒,影響睡眠品質。

第二天早上,陪老媽回老家準備冬至的拜拜,之後又去了醫院一趟。今天是小姑姑、姑丈、二叔叔,還有二姑姑來看,阿公居然靜靜的在旁邊看我們研究手機,沒有吵沒有鬧,雖然有時看到他呆呆的坐在輪椅上,有點捨不得,但,只要沒有在吵,還願意乖乖待在醫院接受檢查,感覺就安心許多。

也因為這樣,我這天下午就回台北了。星期二他有再去做心臟的檢查,後來順便去做枝架手術,他的心臟血管好像太窄了,聽老爸說,做完手術,他整個人又”活”了過來。想回家的念頭更強烈,又恢復平常”盧”的境界。該說什麼呢?只能說只要她健康一點,要ㄏㄨㄢ,就隨他了。

這幾天心情轉變很大,工作上事情一堆,但至少目前阿公的狀況還不錯,每次這種事情發生,都深深的覺得,孝順真的要及時,有什麼樣的能力可以給予,就盡情給予,一直說沒時間不過是藉口。坐個高鐵回去不到一小時,可以在看到家人,還是比較安心的。

寫出來這些事情,只是我需要抒發情緒,難過的時候就算可以窩在老公面前偷哭,但不能說不敢說的事情,怎樣也不願說出口。寫出來,感覺好多了,且阿公已經好了非常多,現在只要等檢查報告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